观字有感

        恍若宇宙初开,伴随着炽热的冲击和最最最古老的一声呻吟,漫无边际的深墨水里第一次出现了亮光。仿佛经历了天地第一次被盘古撕扯时的那份爽快。
        眼中再也不是浑浑噩噩的无名物,而是青青群山立与神州之上,涓涓河水细流于广夏之间。其中翠鸟相伴,白鹤静观,花瓣嫣红,嫩草披露。劲风肆意吹舞,柔雪缓缓降落。远方大漠升孤烟,黄沙带起落日圆。孤鹰独上寒峰顶,片云横切俊山肋。乘舟顺往江南去,船夫浆中继故颜,近望人家,黑岩白瓦间袅烟。
        骤然狼烟四起,烽火连天。将率千百战士斗匈奴,缨枪接冷刃,马蹄钩阴阳。夺杀之地血满郭,抢掠之处哀声连。燎原之火渐平息,枯草重生携春雨。
    城内尽是沼泽塘,藓树遮天不透光。黄河江水怒涛涛,洋枪火炮吓人逃。三民浮与死水上,红星在夜闪光芒。
        欢欢喜喜出门去,坐于书馆闻字香。执笔临在白纸旁,细思揣摩大文豪。最终未得鸿儒果,由得写字之离骚。

带入了一些历史。

评论

© 夜阑对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